只是蝴蝶而已

我热烈的爱着虚假的回忆,哪怕那里只余一片泥泞

失色症

  • 国设

  • 原创病症,可抱梗

  • 是五十五星(鹰兔)cp向

  • 本文纯属个人喜好创作

  • 用了不擅长的文风和排版

 

 

00.

     失色症,是一种极为罕见的病症。失色症并不是指患者本人失去颜色,失色症的症状表现为世界失去色彩。初期症状仅仅只是所视色彩变淡,中期症状为所视物变成黑白,晚期症状为只能看见黑色一种颜色。且从发病到晚期的时间不到十天,惟一治疗方法是在注视自己最重要的东西。

                                               

01.

     “…我是……看不见了吗?”兔子揉揉眼睛,“明明昨天还没这么严重的。”兔子摸索着找到了自己前几天才安的紧急呼叫按钮。

     “这里是国防部七号线。祖国先生,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轻柔的女声伴着细细的电流声传到呼叫系统的另一边。

      兔子犹豫地说出了自己的情况,“……总之我现在需要一位医生,可以吗?”

      “当然,祖国先生。我们很快就会派医生过来,不过这种情况我们必须上报,您能理解的吧?”

      虽然说话得礼貌又客气但兔子还是听见了轻微衣物摩擦的声音和交谈声,“这是你们的工作,我能理解的。”

 

02.

     “您得了失色症。”医生给兔子下了最后的判决书。而话题的主人公却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坐在床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是吗?真糟糕。”他用双手撑着床跳了下来然后一下踉跄差点摔倒,“我现在是哪里都去不了吗?”

     医生小心地扶住他,“以您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我亲爱的祖国先生。”

     “有什么办法解决,暂时缓解也行。我下午还有一场国际会议,我不能缺席的。”兔子显得有点焦虑,耳朵都快摆成风车了。“抱歉,这个我真的没有办法……如果您必须要去的话倒也不是不行。现在您才中期,虽然已经快进入晚期了但戴副高度数眼镜还是可以伪装成一个正常人的。不过请切记一定要在症状加重前回来。”

     “那就这样吧。”兔子劫后余生般松了口气,“真是太感谢您了。”

 

03.

     兔子抱着开会用的资料边走边和大毛吐槽白头鹰每次都能让人眼前一黑的提案,“我觉得以他的智力水平暂时还不足以承担写提案这么高难度的工作。”

     “好像也是。”大毛回忆了一下鹰酱做提案的样子,“每次看他写提案都会担心这些先进的知识能否与他低能落后的大脑所兼容。”

     “你们在说什么?”鹰酱斜靠在会议室的门框上,把本就不大的入口堵得死死的。

     大毛护住兔子,上前一步瞪着鹰酱:“我们聊什么与你无关吧,如果没什么事的话就快让开。”

     “啧。”鹰酱对大毛回瞪了回去,不甘心地让出了门口的位置。他天蓝色的眼睛被深深地藏在墨镜底下,风衣的边角被风托起,在空中轻轻翻飞。‘清晰了一点…’兔子愣在原地呆呆地注视着鹰酱刚刚站的地方,‘虽然还是黑白但是真的比刚才清晰了一点。’

     “大兄弟?你咋了?”直到大毛带着关切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兔子才终于回过神来,“谢谢…我没事,我们快进去吧,让其他人等太久可不好。”

 

04.

     “兔子?”高卢揽住兔子的肩,“亲爱的,你今天这是怎么了?”他的语调甜腻得有些刻意。

     兔子疲惫地摊在桌上,“没什么…只是最近太忙没怎么休息。”

     他一整天在寻找‘最重要的东西’,近乎失明的视觉模糊得可怕。‘这不应该叫失色症应该叫失明症。’他在心里抱怨。

     “喂,该你起来发言了。”鹰酱的声音突兀地从兔子身后传来。被吓到的兔子直接一个肘击撞向后方,被撞到的鹰酱捂着腹部向后退了几步,“Fuck…你是想在联/合/国会/议上杀人?”

     “对,对不起!那个…你没事吧?”兔子想去扶鹰酱却因为视觉太过模糊,踩到了鹰酱刚刚掉在地上的墨镜滑了一跤。

     ……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05.

     鹰酱叹了口气伸出手把兔子从地上拉了起来,“你到底怎么了……兔子!”

     兔子牵着鹰酱的手慢慢站起来,下意识的抬起头去看鹰酱的眼睛,‘好亮…好刺眼。这是…颜色?’鹰酱天蓝色的眼睛像一潭被搅乱的清水,那里面色彩和情绪交杂错乱。

 

像盛着光。

 

     ‘好美。’这是他昏过去前最后的想法。

 

06.

     鹰酱皱着眉看着病床上脸色苍白的兔子,“刺激过大?我?有没有搞错?”从小被夸赞容貌出众的他到那都是人群的焦点,他只需要点一下头就会有大批的人愿意为他去死。这样的他居然有一天能把人吓晕?开什么玩笑?

———吱啦

     大毛推开门,后面还跟着一群看热闹的国家。“哎呀,这不是一出现就能把人吓晕的傻贼鹰吗?咋还在这?我家大兄弟身体瘦弱受不住惊吓,请回吧你。”

     “我要对他负责!”

     “负什么责?真是傻逼多做怪。”大毛微笑着在心里祝他身体健康,又看了看身边的一大群乌央央的国家们。“我还有点事要处理一下,不过要是出了点什么意外…你懂的。”

     他恶狠狠地把门一甩,巨大的响声吓了在门外围观的国家们一跳,“你们还看上瘾了是吧……”

 

07.

     夜晚的天空没有阳光,兔子的世界没有色彩。夜空中繁星闪烁,星光点点映衬着皎洁明月。

     兔子望着窗外的景色,他的世界还是没有颜色。除了…那只白头鹰。兔子回头看了看已经睡着的鹰酱,他身上浅浅的银蓝是兔子唯一能看见的色彩。“鹰酱?”兔子推了他一下,“醒醒。”

     鹰酱的声音带着困倦和沙哑,“早上好?”

 

08.

     就这样,他们以一种奇妙的方式对视了。

 

     兔子注视着鹰酱,颜色在他的瞳孔里显得浑浊又分明。在无尽的黑白之中,最醒目的不仅仅是他身上绮丽的色彩,还有他在月光反射下闪闪发亮的眼睛。一种令人愉悦的银蓝色从鹰酱开始逐渐蔓延到他的整个世界,同鹰酱身上独有的香气一起,渲染了兔子所能注视到的全部。

 

09.

     时间好像被禁止,但却流逝的格外快。

 

     他们并肩看着天边初生的朝阳,在破晓的云层之上。

 

end.

 

总算写完了…在考试之前写的,总之现在是放假了。不过也不会加更的,因为赶得太急考砸了……

评论
热度 ( 228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蝴蝶而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