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蝴蝶而已

我热烈的爱着虚假的回忆,哪怕那里只余一片泥泞

雪景球

2021苏解圣诞贺文

苏露异体预警

伊利亚中心向,苏all


预告:

平安夜快乐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隐隐约约地洒在王耀面前的办公桌上。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折射出绚丽的光,“天气真好啊,这是……”王耀拿起桌面上已经开始积灰的摆件,雪景球里的景色被雪覆盖往,只能看见里面的小王耀和他身边的人带着的红围巾。“是这个啊,过去太久都有点记不清了。”他放下手上的雪景球,推开门。地面上也下了一层薄薄的雪,就像是雪景球内的风景。


     王耀坐上了前往莫斯科的飞机,心里暗暗庆幸阿尔弗雷德举办圣诞节派对的地方在阿拉斯加,距离近正好让他有足够的时间来安排行程不至于太过匆忙。飞机外的云层里藏着的雨雪细细密密的,却又迟迟不肯落下。‘要通知伊万吗?他昨天才回国,大概不会知道我来莫斯科了吧……’


     白桦林的雪厚到让人寸步难行,王耀几乎要被成堆的雪淹没了,“我可去你的吧,来扫个墓人差点没了。”他一边抱怨一边拍着衣服上残留的雪花,“要不是我还记得这里有座木屋可真就要冻死了。”他走出已经残破不堪的木屋,寒冷的天气让他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不远处是一座已经很久无人造访的墓碑,‘得早点过去了,一片白茫茫的雪地谁知道他埋哪了啊!’

     墓碑并没有像他想的那么被雪掩埋…反而像是与世隔绝一样,不过最让人醒目的还是斜坐在墓碑上的人和他在寒风中飞扬的红色围巾。

     “伊利亚?不…伊万,你在和我开玩笑吗?怎么来这也不和我说一声?我还以为你回国之后没什么时间呢?”王耀扯起嘴角勉强地笑了笑,不自然向后退了一步。

     “王耀同志,你好像对我有什么误解?我就是伊利亚。”伊利亚平静得有点不可思议,“我来莫斯科不需要什么理由吧,据我所知现在俄/罗/斯可不是中/国的附/属/国或殖/民/地什么的。”

     “不过,我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伊利亚顿了顿,微笑着朝王耀伸出手,“你难道不想和我度过一个美好的圣诞节吗?我亲爱的小同志。”

     王耀沉默地盯了伊利亚一会,最后还是无奈地叹了口气,把手搭在伊利亚的手上:“乐意至极。”


     一一尖锐的电话铃声响起打开了王耀紧闭的双眼,手机屏幕上显示备注「傻B」头像是阿尔弗雷德的来电。王耀扭头环顾四周,这里是他今天清晨醒来的地方:他在北京的四合院,屏幕上的时间是下午四点二十七分。介于什么发现都没有他只好不情不愿地接通来自「傻B」的电话,“喂,我……”

     “王耀!你到阿拉斯加了吗?派对六点开始。”阿尔弗雷德直接了当地打断了他的话,说完就挂了电话,压根儿没给王耀留一点反驳的机会。


     按照常理来说这时候王耀平时都打电话回去,然后会礼貌的问候阿尔弗雷德的亲属十八代,但他现在却只是从床上坐起来一言不发地看着积灰的雪景球。雪景球里一切都被‘雪’所覆盖,只剩下一个孤零零的小王耀露在外面。


     这一切都只是圣诞节的幻觉。

end.


圣诞快乐!苏解快乐!发刀快乐!妈的今天爷就不该出去玩!更不应该玩密室逃脱!我做错了什么!第一局看小情侣秀恩爱第二局看俩个比我还高的男生鬼喊鬼叫……总结:浪费爷一下午时间加三百多块钱。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蝴蝶而已 | Powered by LOFTER